山知道:在富士山為自己解籤

會去爬富山其實是一場意外。
雖然對富士山有一種強烈的憧憬,卻未曾想過要去挑戰它,只是曾在內心應許,有朝一日要選一間可以眺望富士山的溫泉旅館,一邊泡溫泉一邊享受它的靜肅之美。

直到去年春天,無意間看見國中同學在臉書上找人組團夏天一起去爬富士山,我一時興起馬上在下面留言報名,沒想到組團真的成真,從純欣賞的心願,一階好幾跳,跳到山頂欣賞壯闊的金黃雲海,順便體悟有捨有得的人生之道。

回來後,最常被人問的問題是:「妳怎麼會想去爬富士山啊?」
每次被問起這題,我大多是以傻笑帶過,或是用很酷來搪塞。

而那時候總會讓我想起我的工作,每一個創意都是來自一連串的問與答,不斷向自己問問題、向消費者問問題、向產品問問題,只要答不出來還是掰不出來,儘管是多大的BIG IDEA都要被硬生生殺掉,因為廣告是理性的,講求因果。

不過很好奇!人生真的有那麼多原因和理由可以解釋為什麼嗎?
好奇怪!

就像我想再次踏上英國的夢想,也常被問起為什麼。說真的開放打工度假的國家現在已經快逼近十根手指了,我為什麼非英國不可,那一份心中的執著是什麼,經過十幾年的歲月,說真的我還是說不出具體的所以然來,回答那一個為什麼?

曾經看過一句印象很深的文案,它說:「旅行會改變什麼,去過那裡的你,會告訴你。」

我想人生啊,體悟啊,就是如此吧。
去了才有機會有解,不去只會一直空想空轉,最後把為什麼帶進棺材裡,成為最糟的答案。

所以啊,今年是時候該澆灌、該實踐了,我的英旅夢。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日本河口湖:進入瓦奇菲爾德の美術館

日本中部:來名古屋吃咖啡早餐店才Rock

台灣旅行:背包宿舍與文創聚落的新混搭.審計新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