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中部:人生的第一場雪在合掌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抵達到名古屋Cafe民宿的第一晚,用很破爛的英文外加幾張照片和熱情的民宿老板、老板娘聊起天來,他們熱情的詢問我們之後幾天的行程要去哪?
我興奮的秀出合掌屋的照片:「I want to go here to see snow and eat it >w<

沒想到,沒想到,沒想到,真的萬萬沒想到...
正當我和老板娘討論正火熱時,忽然從身後傳來驚訝狀的聲音:「 There  no  snow !
聽見key word , NO SNOW 簡直要崩潰,高分貝的用不可能的語氣回:「 What!Really?

老板見我一臉不相信的表情,馬上拿起手機,秀出前幾天他朋友在合掌村拍的照片,還真的沒有雪,屋頂不是雪白的,天空也藍藍的,地上的積雪少得比想像中的可憐,根本跟出發前一星期看見的合掌村照片完全不一樣啊!

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堅定的相信我們去的那一天一定會下雪,畢竟我是地表最lucky的少女,一切不可能,都會變成可能。雖說如此不過回房後,我仍是把壞消息告訴旅友們打預防針,以免真的真的真的沒有了雪,失落感會小一些。

結果究竟有沒有雪?
當前往合掌村的Bus越往山裡開,我的嘴角越上揚,不自覺得連連發出讚嘆聲:這比冰雪奇緣還要厲害啊!」(很抱歉當下我用這爛比喻來驚嘆寶貴的世界遺產)

走進傳說中的童話小鎮裡,屋頂上的積雪雖然不多,但地上又厚又廣的積雪就足以讓我們興奮死了,天啊!真的是雪!好美哦!我要堆雪人!還有還有要躺在雪裡!
大概沿途都是這類庸俗的話,像日本俗逛大觀園般的雀躍。

不曉得是不是過了合掌村熱門的點燈時節,走在鎮裡觀光客意外的少許多,乾冷的空氣伴著原有寧靜純樸團團圍住我們,好似在為我們進行一場歡迎儀式,用溫柔不打擾的方式迎接觀光客的到來,更確切的說是來自都市的觀光客,渴慕簡單、原始、寧靜因此慕名而來。

我們邊散步邊玩耍,那一場歡迎儀式也持續進行著,悄悄地替我們洗淨心中的繁雜、腦中的庸擾、身上的壓力。當我再度回到台灣後,就感受到一股神奇力量存在身體裡醞釀著。

等著它展開、引爆。

預訂的shuttle bus稍稍delete,一時興起乾脆再隨處走走,意外地幸運女神就在這時降臨,忽然幾片白白的雪花從眼前飄落,隨著越來越多,三人生平的第一場雪,而且是大雪。那是我第一次慶幸還好有delete。

人生的第一場雪,第一次自己帶自己去旅行。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日本河口湖:進入瓦奇菲爾德の美術館

日本中部:來名古屋吃咖啡早餐店才Rock

台灣旅行:背包宿舍與文創聚落的新混搭.審計新村